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档案馆邀请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老师为校史馆、钱学森纪念馆讲解员作礼仪辅导报告
2023年11月27日 08:04  点击:[]

 

在校史馆、钱学森纪念馆学生讲解员团队纳新之际,为使学生对讲解员工作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接受专业辅导,并吸纳优秀学生加入讲解员团队,1126日下午,档案馆邀请学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柳淑蓉老师为校史馆、钱学森纪念馆讲解员和有意愿加入讲解员队伍的同学作了礼仪辅导报告。

 

柳老师由“礼”“仪”的含义及基本要求开始,从服务礼仪、仪容仪表礼仪、举止仪态礼仪、讲解员基本素质四个方面,对服务形象的塑造,站、坐、蹲、行姿态及语言、表情和目光管控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就如何克服紧张心理、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讲解员讲解技巧。同时要求讲解员同学要熟练掌握讲稿,并领悟其精髓,做到多讲多练、落落大方、从容不迫、灵活应对,要打好基础,多总结、多交流,对自己负责也对集体负责,内强个人素质、外塑学校形象,不断提升讲解员能力,讲好河院故事。

 

在辅导报告中,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并不时跟随老师示范模仿礼仪动作。同学们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很好的专业辅导、培训机会,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会认真领悟,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讲解实践中。

 

 

下一条:档案馆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