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全校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2018年09月20日 11:32 档案馆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17年档案材料的归档工作,提高全校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水平,91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8年全校兼职档案员培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及档案馆全体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周均发通报了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的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对兼职档案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是学校各项事业和师生员工各方面工作的真实记录,是不能再生的公共资源,档案为学校改革发展、领导决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部门立卷归档的质量和水平决定着学校整体档案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兼职档案员的责任。要严格执行档案归档制度,按标准整理、归档,努力做到应归尽归,实行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双套进馆。三是要认真学习档案管理制度,积极参加档案业务培训,多向档案馆人员学习交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四是要在部门内部通过各种方式多宣传档案,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五是要建立健全兼职档案员的工作机制。要逐步建立考核制度,把档案工作纳入学校各部门、各责任人的年度考核体系,不断提高兼职档案员工作积极性。

档案馆人员还做了业务培训,就文书档案整理从归档范围、归档流程和归档手续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对2017年档案材料归档的具体要求做了强调。


上一条:档案为大运会运动员提供报名依据 下一条:省档案局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档案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