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档案馆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15日 09:02  点击:[]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之际,以“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围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宣传主题,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自身实际,档案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组织征文活动。学校档案馆向全校师生转发了国家档案局2023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启事》,并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宣传,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同时要求档案馆专职工作人员要带头积极撰稿投稿。

二是征订宣传物品,开展宣传。结合我校具体实际,征订了2023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挂图、《中国档案·中国档案日专刊》、档案文化磁吸等宣传品,用于档案宣传工作。



三是组织开展主题答题和收看专题讲座。组织师生参加“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答题活动;组织相关教职工和信息技术专业相关学生收看了国家档案局、中国档案学会主办的《AI大模型:意义、挑战和机会》专题讲座。



  四是为热心捐赠档案材料的教职工颁发捐赠证书。为近期积极捐赠档案材料的4名离退休老同志上门颁发、为2名在职职工现场颁发《捐赠证书》、《校史》和档案宣传纪念品,感谢他们对学校档案工作的支持。



  五是制作发放宣传材料。在发放征订到的宣传材料的同时,档案馆自行设计制作并面向全校师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甘肃省档案条例》《档案工作应知应会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和档案宣传书签、文件袋等。



六是制作宣传展板普及档案法规和档案知识。档案馆制作了以档案法规、条例、办法,档案基础知识,服务、利用流程,档案作用发挥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宣传法规、普及知识、展示工作。



七是开展档案馆参观活动。与学校党委统战部联合开展了“倾听档案声音 感受档案魅力”档案馆参观活动,使教职工近距离接触档案工作,了解档案工作,并征求他们对档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八是征集档案,展示成果。“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再次重点向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发出档案捐赠倡议,并展示了近期部分档案征集成果。



九是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档案工作。在学校行政办公楼、河西讲堂电子屏上滚动显示档案工作宣传标语,宣传档案工作。


十是利用广播站宣传档案工作。利用校广播站,通过有声语言在全校师生中传播档案知识,扩大档案工作影响,提升师生档案意识。


上一条:档案馆邀请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老师为校史馆、钱学森纪念馆讲解员作礼仪辅导报告 下一条:档案馆与统战部联合开展档案馆参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