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档案为我校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提供服务
2022年06月23日 18:18 王延晖 点击:[]

为配合学校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解决学校历年来房屋及构筑物、土地等不动产权属登记历史问题,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管理规范、使用严格”的不动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现学校资源优化配置和资产保值增值,学校成立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及其由档案馆工作人员组成的档案资料组,负责学校所有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平面图及设计说明、竣工验收备案表(验收合格书)、土地使用证及相应宗地图的查找、复印整理以及不动产证及相关档案的归档等工作。

此次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的有力抓手。档案馆对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档案查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各项要求。

此次查阅、整理档案时间紧、任务重,涉及档案年度跨度大、时间久远。自今年四月份以来,工作人员对馆藏基建档案通过筛筛子的方式,一卷不漏的进行查阅,共查阅、整理出94个建筑物的相关资料。在查阅过程中,工作人员牺牲节假日和休息时间,耐心、细致的通过建筑物面积、时间等因素进行比对、推算,尤其是图纸扫描,工作量大,机械单一,能够站在保护利用角度,本着对档案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最大限度防止档案受损的情况下,共扫描图纸300多张,查阅档案近千卷,复印文件资料上百份,确保学校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完成。


上一条:省第四档案综合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认证服务处向河西学院发来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