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档案馆与统战部联合开展档案馆参观活动
2023年06月14日 15:43  点击:[]

6月13日下午,档案馆与统战部联合开展了“倾听档案声音·感受档案魅力”档案馆参观活动。民主党派教职工代表和统战部工作人员10余人参加了参观活动。

参观人员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是在办公楼一楼大厅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档案见证河西学院发展》档案宣传图片,然后来到二楼档案库房,参观了一号档案库房、二号档案库房和阅档室、整理编目室、数字化室等功能室及内部监控设施、气体自动灭火设施等安全防护设施;参观了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全省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甘肃省文明校园等奖牌实物档案展示;翻看了媒体对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的报道合集等特色档案材料和《档案管理制度汇编》等档案工作材料;档案馆还将近期征集到的照片、证书证件、奖章奖牌等实物档案材料向参观人员进行了展示并进一步做了档案材料捐赠动员。

参观结束后,进行了座谈,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与档案的近距离接触,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档案的魅力,消除了对档案工作只是对一些纸质文件的简单整理和管理的片面认识,加深了对档案的理解和人人都是档案员、档案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认知。大家还对档案宣传、档案保护利用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本次参观活动的开展,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之际,并以“6·9”国际档案日活动为契机开展的一次学习、交流、宣传、调研活动。下一步,档案馆将积极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档案管理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提升档案服务能力。



上一条:档案馆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档案馆为热心捐赠档案材料的老同志颁发档案捐赠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