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省档案考核组对我校档案工作进行考核
2017年11月28日 08:27 档案馆 点击:[]

 11月27日,省档案考核组在张掖市档案局负责同志陪同下对我校2017年度档案工作进行了考核。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考核汇报会。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国资处、基建处、学生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考核汇报会。

考核汇报会现场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看材料、询问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我校档案管理与建设情况,从档案管理体制、职责履行、业务建设、安全保护、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量化考核,并召开了现场考核情况反馈会。

 考核组组长、省档案局副巡视员冯志萍对我校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专门成立档案管理机构,配备专职人员,将档案工作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并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库房基础硬件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推动了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

查看资料

 冯志萍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档案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二是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强化规范化管理,做到应收尽收,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按照“八防”要求,不断改善管护条件,确保档案安全;切实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档案利用服务水平;加强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学习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使学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观校史馆

 王兵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此次检查是对我校档案工作的促进,对反馈的问题,学校将认真对照检查,积极整改,使学校档案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考核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学校校史馆、复旦学者文库、河西讲堂。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检查指导档案馆工作 下一条:省档案局省教育厅联合考核组对我校档案工作进行考核

关闭